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新书上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书上架 > 新书上架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

作者:【明】张燧 著,居索 译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jpg

 

内容简介 |

《千百年眼》是一部史论随笔的合集。全书十二卷,上起远古,下迄明季,涉及政治、军事、经济、文教、科技和许多为正史所不栽的逸闻轶事。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对《千百年眼》进行了权威注释,书中记述具体,议论新奇,体现出作者读史“不为苟同”的风格。又大多言之有据,有些见解确如邹元标《千百年眼序》所说,“起古人相与论辩,亦必心服。”

康熙将此书列为头禁书,自己却终生秉烛攻读不辍。

 

作者简介 |

张燧,字和仲,明代湖南潇湘人。王重民先生在《湘潭县志》中查索到张燧事迹:“兄弟皆生富贵,好治生产业,而燧独务友朋,耽书史,不为苟同。”据说张燧常常“命仆载纸笔自随,有省辄识之,虽藩溷不释”。和朱舜水一样,张燧前半生在中国,后半生寓居日本。他是一位博览群书的学者,勇于思考,往往能够摆脱传统思想的束缚,揭示隐微,提出异议。

居索,历史学研究生,对正史与野史都兴味盈然,尤好历史的别样解读,主张透过事实追寻本质。深知为学不易,著作艰辛。对张燧著作的译注虽无甚伟论创见,但也花费了大量心血,希望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读者。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