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阅读推荐

【读万卷书】中文图书外借室2月新书推荐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本中文图书外借室的新书,春天来了,一起来图书馆读书吧!

 

读万卷书.jpg

读 书 十 益

养  静气,去  躁气。

养  雅气,去  俗气。

养  才气,去  迂气。

养  朝气,去  暮气。

养  锐气,去  惰气。

养  大气,去  小气。

养  正气,去  邪气。

养  胆气,去  怯气。

养  和气,去  霸气。

养  运气,去  晦气。

 

中文图书外借室新书推荐

 

《林徽因 人间四月天(民国人文温暖插画纪念版)》

作者:张俊 著,覃苗 绘

林徽因:人间四月天.jpg

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K826.16/9

 

内容简介 |

她是一个女人,一个母亲,一个作家,一个建筑学者。她是林徽因,一个传奇。张俊著的《林徽因:人间四月天(民国人文温暖插画纪念版)》是一本随笔作品集,通过唯美的文字展现林徽因斑斓多姿的一生。全书以唯美、详实的内容带领读者走进人物情感内心,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本书取史料真实之长,舍其质朴无文之短;取文学描述优美流畅之长,舍其主观臆断、难窥全豹之短,达到纪实性、真实性、整体性和可读性之间的统一。

 

作者简介 |

张俊,女,70后,生于重庆,住在成都,爱教书,爱码字儿,爱观望人生世态,身在蜗居心却永远在路上。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

作者:【明】张燧 著,居索 译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jpg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书号:K207/18:1

 

内容简介 |

《千百年眼》是一部史论随笔的合集。全书十二卷,上起远古,下迄明季,涉及政治、军事、经济、文教、科技和许多为正史所不栽的逸闻轶事。

《千百年眼中的另类中华史》对《千百年眼》进行了权威注释,书中记述具体,议论新奇,体现出作者读史“不为苟同”的风格。又大多言之有据,有些见解确如邹元标《千百年眼序》所说,“起古人相与论辩,亦必心服。”

康熙将此书列为头禁书,自己却终生秉烛攻读不辍。

 

作者简介 |

张燧,字和仲,明代湖南潇湘人。王重民先生在《湘潭县志》中查索到张燧事迹:“兄弟皆生富贵,好治生产业,而燧独务友朋,耽书史,不为苟同。”据说张燧常常“命仆载纸笔自随,有省辄识之,虽藩溷不释”。和朱舜水一样,张燧前半生在中国,后半生寓居日本。他是一位博览群书的学者,勇于思考,往往能够摆脱传统思想的束缚,揭示隐微,提出异议。

居索,历史学研究生,对正史与野史都兴味盈然,尤好历史的别样解读,主张透过事实追寻本质。深知为学不易,著作艰辛。对张燧著作的译注虽无甚伟论创见,但也花费了大量心血,希望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读者。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

作者:杨澜

世界很大 幸好有你.jpg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7/978

 

内容简介 |

这本书是继1996年《凭海临风》之后,著名媒体人杨澜女士20年来,全新个人创作的散文作品集,杨澜以“大女生”的视角,讲述她的婚姻、她的儿女、她的家庭、她理解的幸福力。

这本书同时也借着中国电视深度高端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开播15周年之际,杨澜首度分享了她采访800多个世界各地各界人士所总结出来的“澜”式说话之道,以及她参加三次北京申奥真实的心路感受。

 

作者简介 |

杨澜: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英美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4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并于1994年获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之后赴美深造,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国际事务硕士学位。归国后开创中国电视深度高端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迄今已访问过全球800余位著名人物。2005年创办主要针对中国都市女性的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并由此发展成包含电视、网络和教育培训的互动式跨媒体女性社区。她曾分别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陈述人,她担任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曾获中华慈善奖。被福布斯评为全球影响力100位女性之一。

 

《大古楼 》

作者:吉小牛

大古楼.jpg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47.57/2717:1

 

内容简介 |

《大古楼》共100万多字,分上中下,讲述浓郁的、具有人文情怀的昆明人市井生活故事,包含了昆明的风土人情、方言典故、民间传说。 百花文艺出版社称《大古楼》:“这是一部市井小民的红楼梦,是一部活色生香的人间喜剧” 。

本书讲述了一群少男少女在八大河畔、史迪威公路边;在金殿、翠湖,演出了一幕一幕街头巷尾的人间喜剧……此书用细腻的笔触,真实地再现了这片地域的奇异。揭示了求学、教育、环境是如何影响这个儿童以及其他少男少女们成长的。

 

作者简介 |

吉小牛,网名坝下闲人,老知青。1971年回城进入工厂,先后任工艺员、科长、副总经济师、总经济师,并先后出任多家国企的副总经理、总经理、厂长等职务。

退休后他重拾文学梦,在短暂的两年时间,写作出版了《大古楼》、《魔球》两部长篇小说。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