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馆藏查询

【悦读】儿童借阅室11月新书推荐


《战斗吧,兔子!》

作者:安亦然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出版年:2016

 

内容简介:

本书为动物童话“疯狂的土豆”系列第四册,延续了丛书轻松活泼的叙事风格,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小土豆与黑天鹅一家一起前往澳洲营救小兔子灰灰的历险故事,塑造了小土豆、巴音、黑尾、可可等性格鲜明的小动物形象,并在故事中介绍了青藏高原、印度半岛、印度尼西亚地区的自然风貌,既妙趣横生,意味隽永,又传递了丰富的科普知识。

 

作者简介:

安亦然,女,原名杨华,祖籍山东莱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出版长篇军旅小说《女兵之翼》《玫瑰劫》。其儿童文学作品“童心无敌”系列之《小猪上树》《慢慢长大》获山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2014年以来,推出动物童话“疯狂的土豆”系列丛书,已出版《土豆,快跑!》《小鸡,别怕!》《笨狗一箩筐》。

 

 


《冰心奖获奖作家作品年选(2015小说卷)》

作者:徐鲁 翌平 主编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年:2016

 

内容简介:

徐鲁、翌平主编的《冰心奖获奖作家作品年选(2015小说卷)》收录了“冰心奖”获奖作家2015年度的精品小说作品。这些作品不仅能够真实地反映当下儿童现实生活,而且各位作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地写出新意。以严格、公正和权威著称的冰心奖,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1901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获得国际华人儿童文学艺术大奖,目的在于鼓励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出版、发现和培养新作者、支持和鼓励儿童艺术普及教育的发展。 

 

目录

001火桂花 / 曹文轩

032   / 彭学军

049一个独语的孩子 / 常新港

057消失的幼崽 /  

069龙卷风 / 韩青辰

083 玛雅人的预言 /  

093 木城记忆 / 王勇英

104   /  

118 山里的细妹子 /  

126 北冰洋汽水 /  

143 金银花的冬天 /  

155 上上下下 / 孙玉虎

170 绿  / 汪玥含

185 山那边 / 张国龙

198 敖鲁古雅春天的故事 / 周莲珊 

 

 

《约定》

作者:谢智慧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年:2016

 

内容简介:

双胞胎兄弟光宗和耀祖因家庭贫困,被爷爷寄宿孤儿院中。哥哥光宗阴差阳错地被远房亲戚收养,面对分离的兄弟俩约定,通过在羽毛球上的努力,在体育学校相聚。而收养家庭的教育、离家出走的经历,改变了光宗的性格和爱好,耀祖也在生活的艰辛中与哥哥渐行渐远。最初美好的约定正经历着现实一次次残酷的考验……

 

作者简介:

谢智慧,马来西亚儿童文学作家,毕业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大众传播系,主修电影,副修心理学。毕业后在儿童出版社工作,撰写多种儿童文学作品。2010年开始出版少年长篇小说,作品有《瓶子里的两条鱼》《约定》《洛克山》《抓着友情的裤脚》《66频道》,广受小读者欢迎。其中《66频道》曾获入选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013年希望阅读计划”。2013年开始改写电影剧本,作品有《新村》《一路有你》电影小说。  

 

 

 《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霞谷山鹰》

作者:沈石溪等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2016

 

内容简介:

住在霞谷的山鹰阿尔利辛勤抚养着两个孩子,一天,在与一条毒蛇的打斗中,山鹰哥哥被毒蛇的上半身咬住脖子瞬间而亡,悲痛之余,阿尔利将小儿子培养成出色的猎手,小儿子也违背山鹰的生活习惯一直陪伴着爸爸。然而,外来鹰渐渐占领了霞谷,在一场争夺兔子的大战中,一只山鹰消失在霞谷……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52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慈溪。1969年赴西双版纳插队,曾在云南边疆生活36年。创作以动物小说为主,已出版作品五百多万字,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代表作品有《第七条猎狗》《红奶羊》《狼王梦》《混血豺王》《鸟奴》等。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溶为一体,想象力丰富而又富于人文关怀,既生动有趣又引人思索,充满哲理内涵,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其作品多次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并多次被收进中小学语文教材。

 

关于 《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丛书

《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继续推出以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领衔主创,汇集中外名家的精品动物小说。入选的中外名家皆优中选优,或是广为人知的畅销作家,或是默默无闻、已在动物文学领域深耕细作数十年的行家里手,作者包括西顿、吉卜林、黎达、杰克·伦敦、比安基、叶·马雷萨耶夫、沈石溪、金曾豪、黑鹤、朱新望、蔡振兴、李传峰、李子玉、沈习武、孙中旦、蔺瑾等,作品风格各异,所写动物品种齐全,充满哲理内涵。每本除了动物小说篇章目外,还增加一篇动物名片,介绍书名动物的百科知识,让小读者在阅读动物小说之余,更深入了解动物行为背后的生理、习性等。同时配合故事情节,每本书中都有黑白手绘插图,生动展现不为人知的动物世界。升级版丛书内文纸张采用更环保、手感更好的轻型纸。封面图专门聘请国内知名的动物绘画专家手绘,具有强烈的艺术感。

 

此系列丛书还有:

《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丹顶鹤悲歌》《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牧羊狗将军》、《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单臂猿的末日》、《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绝境血狼》和《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升级版)·猎犬之魂》等,欢迎前来借阅!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