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馆藏查询

【悦读】儿童外借室2月新书推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阅读是伴随孩子一生的习惯。开学了,给孩子挑几本好看的新书,增长知识的同时,更能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今天给家长们推荐几本儿童外借室新书,快带着孩子一起来图书馆读书吧!

 

三国志:三分天下始末.jpg

三国志:三分天下始末

作者:子鱼 著;Summer 绘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索书号:K236.04/2

 

内容简介 |

《三国志:三分天下始末》是经典少年游系列图书中的一册。经典少年游系列图书是海豚出版重拳为广大中小学生推出的一套儿童读物。该套图书由台湾引进,邀请叶嘉莹、王安忆、王泛森、江晓原、李欧梵、郝誉翔、陈平原、张隆溪、张临生、葛兆光、葛剑雄、郑培凯等著名学者、教授为编辑顾问。

这套书适合7岁以上的孩子自主阅读,或由家长陪同进行亲子阅读。该书图文并茂,形象地展示了历史典籍中的故事和人物,加上原典解析与历史事件说明,在配合中小学生相关课本知识点的基础上,发散思维,扩大了知识面,不仅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点,同时还让小读者能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知识与文化精髓。生动形象的绘画,轻松简洁的语言,以及丰富而经典的原典引用和解析,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满足了他们的求知欲。这种寓教于乐的阅读能让孩子们知道,江山的兴衰成败、帝王的是非功过,历史都自有公道评说。这不仅是对课堂知识的补充,还能让孩子们从中体会更多道理。经典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科幻文学精品少年读本-往昔之光.jpg

科幻文学精品少年读本-往昔之光

作者:星河 选评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索书号:I14/398

 

内容简介 |

科幻文学用自己独特的叙事方式表现着启蒙理性进步科学等主题,在人类认识自然、改造自然的活动中拥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科幻文学精品少年读本-往昔之光》这本书收录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中外优秀科幻作品,旨在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激发想象力,质疑和反思的能力,并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同时,通过这些优秀的选目,让孩子们大致了解科幻文学发展历程中出现的一座座山峰,比如从玛丽·雪莱到凡尔纳、威尔斯、阿西莫夫、乔治.卢卡斯,并通过专家精心撰写的导读文字回答科幻文学读什么科幻文学怎么读这两个在现实阅读活动中常常困扰孩子和小学老师及家长们的问题。

 

作者简介 |

星河,科幻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现为北京作家协会理事、签约作家。星河主要从事科幻小说及科普作品的创作,已发作品上千万字,著有长篇科幻小说《枪杀宁静的黑客》等十余部,中短篇科幻小说《决斗在网络》等多篇,科幻作品集《握别在左拳还原之前》等十余部,曾主编《中国科幻新生代精品集》,连续十年主编年度科幻小说(漓江版)。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文学奖、冰心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银河奖等多种奖励。2011年荣获北京市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纯美阅读书系丰子恺白鹅.jpg

美冠纯美阅读书系:白鹅(丰子恺专集 经典彩绘本)

作者:丰子恺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原同心出版社)

索书号:I266/212

 

内容简介 |

丰子恺先生能文能画,精书法,通音乐,会翻译,不仅是造诣深厚的艺术大师,也是成就卓越的艺术教育家。在其散文随笔中,丰子恺先生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深刻的艺术理论、独特的审美价值和对艺术的理解及感悟娓娓道来,精辟、透彻,而易于读者理解、接受。

《美冠纯美阅读书系:白鹅(丰子恺专集 经典彩绘本)》包括赞美童真”“艺术理念”“感悟自然”“人生哲理四辑,每辑都精选了适合青少年读者阅读的作品,让读者感受这位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的文学和艺术魅力。

1. 本书为美冠纯美阅读书系专集之一。美冠纯美阅读书系共20册,包含了中国现代和当代文坛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17位文学大家的经典作品集。他们震撼心灵的华彩美文,滋养着我们的精神生命!

2. 青少年读者不可不读的经典文学作品集。本书精心选入专为少年儿童创作,或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丰子恺代表性作品。为了帮助读者深刻理解作品内涵,每篇作品前附有导读,每辑还附有导语,旨在介绍作品的创作背景、写作背景、写作特点,以及作家作品的影响、成就等。

3. 全新经典彩绘本。本书配有多幅精美插图,图文并茂,让读者在饶有趣味、轻松的阅读氛围里,品味大师的文学经典和精神魅力。装帧设计恢弘大气,颇具收藏价值。

 

作者简介 |

 丰子恺(1898—1975),原名丰润,浙江桐乡石门镇人,我国现代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和翻译家,是一位多方面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解放后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美协上海分会主席、上海中国画院院长、上海对外文化协会副会长等职。被国际友人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丰子恺的漫画作品内涵深刻,耐人寻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丰子恺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启蒙者之一。早在20世纪20年代,他就出版了《艺术概论》《音乐入门》《西洋名画巡札》等著作。他一生出版的著作达一百八十多部。他的文章在几十年沧桑风雨中保持一贯的风格:雍容恬静。其主要的文学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缘缘堂续笔》《车厢社会》《率真集》《丰子恺散文选集》《丰子恺文集》(七卷)等。译著有俄国作家屠格涅夫的《初恋》《猎人笔记》,日本作家厨川白村的《苦闷的象征》和日本古典名著《源氏物语》等。另有漫画集《子恺漫画全集》等多种。

 

我的儿子皮卡 尖叫.jpg

我的儿子皮卡1--尖叫

作者:曹文轩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索书号:I287.4/21

 

内容简介 |

《我的儿子皮卡1:尖叫》以幽默诙谐的笔调,讲述了小男孩皮卡的成长故事。他的出生充满传奇色彩,从降生的那一刻,他就开始为这个世界创造故事——他创造了无数的故事皮。他善良、纯真无邪、机智、想入非非、极容易对一些事情或事物发生兴趣,而一旦发生兴趣就非常专注。他用一个孩子的清纯目光看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使他感到迷惑甚至迷惘。他一时不能明白这个世界,但初涉人世的皮卡还是在一片懵懂中一天一天的成长起来。这些成长包括了身体的、心理的乃至精神的成长。

幽默,但不是轻浮的空洞的搞笑,这是一种达抵智慧境界的幽默。依然有作家原先作品所有的感动——皮卡的成长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让人感动的过程。令人叹息的感动,令人沉思的悲悯。它能令每个人看到自己的童年,体会到人生之初的单纯是如何一点一点被描绘得五彩斑斓的过程。不仅孩子会从中受到成长的教育,父母也会在书中重温那段雕塑孩子心灵和性情的时光。成长的烦恼不仅是属于皮卡的,也是属于每一个正在长大或者已经长大的人的。

 

作者简介 |

曹文轩,19541月生于江苏盐城。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文学作品集有《红葫芦》《甜橙树》等。长篇小说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天瓢》《大王书》等。《红瓦》《草房子》《根鸟》《细米》《天瓢》《青铜葵花》以及一些短篇小说分别被翻译为英、法、德、日、韩等文字。获奖40余种,其中有中国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图书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图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奖、冰心文学大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德黑兰国际电影节金蝴蝶奖等。2004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