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洙河客厅文化空间】樊登读书•莱西书友会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5日上午,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在洙河客厅西岸文化空间举办樊登读书•莱西书友会活动。本次活动的阅读书目为《苏东坡传》。
《苏东坡传》是林语堂最得意的作品,中国现代长篇传记开标立范之作。在活动中,老师以“讲书视频+分享”的形式详细讲述了林语堂先生创作《苏东坡传》的历史背景和作品影响,通过苏东坡的主要三次贬谪带领大家走进苏东坡的一生。
《苏东坡传》虽然与一般传记作品相似,从人物的出生写到离世,从家庭生活写到社会活动,展现苏东坡的生活历程;但没有采用编年式平铺直叙的写法,而是把诗人生平分为若干阶段,每个阶段又选取苏东坡生活中富有特色的活动、事迹来描写。为了强化人物形象的描绘,林语堂在《苏东坡传》中对传记写作的手法做了新的尝试和开掘。《苏东坡传》基本忠于历史事实,而且采用了多种笔法赞扬苏东坡,表现苏东坡,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作者对苏东坡的热爱之情。
本次读书会老师带领我们欣赏了大师的佳作,回顾了北宋第一男神苏轼的传奇一生,令在场的听众听得如痴如醉。今后,我们还将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读书学习之风,为构建书香莱西贡献力量。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