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莱西市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六期尼山书院系列传统文化讲座——《论语》经典诵读


3月9日,莱西市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六期尼山书院系列传统文化讲座。主讲人为山东(莱西)诚舜学堂堂主、山东大成拳研究会秘书长、青岛市读经联谊会专家顾问、北京幸福堂经典教育研究中心专家顾问、我市国学专家、尼山书院特聘讲师宫新生先生,本期内容为《论语》经典诵读。
在讲座中,宫老给大家介绍了传统文化中的国学经典著作以及读经典的重要意义,讲解为什么要读《论语》以及怎样读《论语》,并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在生活中,“存圣贤心,读圣贤书,走圣贤路,做圣贤人”。
现场还有读者分享他们读《论语》的过程和体悟,讲述读《论语》给他们生活带来的种种改变。最后,大家集体诵读了《论语》中的经典片段,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在场观众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经典的力量。讲座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