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莱西市图书馆举办“手工灯笼制作”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堂

    中国灯笼又统称为灯彩,中国的灯笼综合了绘画艺术、剪纸、纸扎、刺缝等工艺,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手工艺品,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2020年11月22日,莱西市图书馆在一楼少儿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手工灯笼制作”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堂,青岛九联小学的3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张挂灯笼的发展历史、传说故事、文化理念以及制作方法等内容,之后小朋友们开始摆弄桌上的制作材料,现场氛围热情高涨、摩拳擦掌,有的通过学习手机上的视频来制作;有的聚在一起互相讨论;有的是在家长帮助下完成。为了增加传统文化活动的气氛,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猜谜,提问关于传统节日相关知识,并讲解了“挂灯笼”的起源,小朋友们热情欢呼,举手抢答,工作人员为现场答对的小朋友发小礼物。
    最后,小朋友们带着自己制作的作品拍照留念。其中有方形花草灯、六角宫灯、扇形灯笼等传统古风灯笼,也有熊猫、南瓜、红包等造型别致的灯笼,整个活动意趣盎然,场面温馨。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