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书香飘万家”主题亲子读书公益课堂在莱西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弘扬读书文化,7月28日,莱西市图书馆联合莱西市妇联、青报•约读书房共同举办了“书香飘万家”主题亲子读书公益课堂。本次公益课堂主要面向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低年级学生,并由家长陪读,旨在通过课程提高提高中小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从而引导他们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
    课堂采用1+1+1的学习模式,即老师讲解+自主阅读+课堂分享的模式。课堂一开始,来自青报•约读书房的专业领读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和阅读在语文学习中的重要意义。伴随着“哗哗”的翻书声,听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自主阅读。在最后的课堂分享中,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交流听课的体会,分享读书的收获和阅读的乐趣,整个课堂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莱西市妇联向孩子们赠送了亲子阅读绘本,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通过参加本次亲子读书公益课堂,同学们接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阅读兴趣高涨,阅读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通过亲子共读,也使孩子和家长能够共同分享读书的乐趣,从而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今后,莱西市图书馆还将举办类似的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亲子阅读中来,让家庭成为孩子成长与进步的“第一课堂”。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