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阅读马拉松”在莱西市图书馆“开跑”

     1月5日上午,“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莱西市图书馆“开跑”。近十名读者共读一本书,在两小时内进行阅读和阅读质量测试,完成了毅力和专注力的终极挑战。
此次活动中我们为读者准备的书籍为龙应台近七十岁时写给母亲的书《天长地久——给美君的信》。美君是龙应台的母亲,失智多年,龙应台通过给美君的信,谈生与死、谈大我与小我、谈上一代与下一代,为读者重新解读亲情是什么、母爱是什么以及面对亲子之间的生离死别该怎么对待。
    9点钟阅读者们齐聚尼山书院,“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阅读者手捧书卷,细嗅油墨的幽香,听到的只有哗哗的翻书声。阅读完成后,读者来到答题区开始进行阅读质量测试,最后根据读者答题正确率评选出优胜者。优胜者获得100元的购书卡,同时所有参赛者赠送阅读图书作为留念。
    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帮助我们获得更缜密的理性思维和更宏观的视野,在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具有仪式感的阅读马拉松是对阅读的享受。本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为读者创造出全新的阅读体验,使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读书的快感和乐趣,营造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莱西市图书馆愿和全体读者一起努力,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莱西”建设,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习惯和一种精神追求。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