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书香童趣迎元旦”——莱西市图书馆举办第十期亲子阅读故事会

    12月22日,莱西市图书馆在少儿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十期“母亲的力量•阅读点亮青岛”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亲子阅读故事会。这是莱西市“读绘本”系列亲子阅读故事会的第十期,也是一期“迎元旦”的童趣故事会。本期故事会由优秀领读者张彩青、封东彦、刘丹丹、方红鸽和周玉洁主讲。当天正值二十四节气的冬至,一本传统节日绘本——《冬至节》拉开了“书香童趣迎元旦”的序幕。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处处洋溢着童真童趣、充满着欢声笑语。《冬至节》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通过讲述小晏阳一家过冬至节的故事,生动展示了吃饺子、吃馄饨、冬酿酒和绘九九消寒图等冬至节传统习俗,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触手可及的节日体验;《安的种子》充满禅意,通过名叫“安”的小和尚种出千年莲花的故事,演示了“等待的智慧”,让小朋友们学会享受等待,让家长们体悟到孩子成长的自然法则;《你们都是我的最爱》简单温馨、打动人心,通过领读者和小朋友们共同表演小熊一家的故事,为孩子们带来了肯定和鼓励;《嗨哟嗨哟》百变神奇,通过故事盒子表演拉绳子的故事,带给小朋友们无尽的乐趣;《心情不好的厨师先生》充满惊喜,引导小朋友们参与进来,体会厨师先生变幻莫测的表情和他带来的美味,让小朋友们收获了好心情。最后,爷爷和四位小朋友带来的《春节童谣》现场快板表演,为整个故事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期故事会不仅为小朋友们和家长带来了精彩的故事,而且通过故事传递了知识与智慧,让在场小朋友们和家长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旦佳节,对培养少儿阅读习惯、体验传统民俗和弘扬传统文化产生重要作用。下一步,莱西市图书馆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公益故事会,大力培育儿童阅读,积极倡导亲子阅读,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让阅读的种子撒播莱西每个角落。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