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书画名人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文化 > 书画名人

吴红良


 

 

吴红良,1955年生, 山东莱西人。研修于中国美院。受聘中国东方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现任中国国画院副院长。其自幼酷爱丹青,醉心翰墨,不染世浊。几十年孜孜以求,穷心研摩,博采众长,更得国画大师崔子范先生多年教诲,主攻写意花鸟。画作疏密聚散,张驰有致;用笔苍润,自出机杼;随心所至,尽显韶华。
其作品屡屡参加全国各类画展并获奖,国内多家报刊予以刊发。2003年作品《报春》在全国从政警言书画大赛中获奖;2004年应邀赴韩国参加两国书画艺术交流会暨书画大展获一等奖,作品得到韩国前总统金泳三的青睐并收藏合影;2005年又相继参加了全国举行的“鸡年画大鸡”“纪念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国画大师徐悲鸿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书画大展;2006年参加了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央纪委举办的“铸就党旗辉煌”书画大展并获奖;2007年获由中纪委举办的“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书画展金奖;同年参加由中国文联、全国书画院协会组织“著名中国画家”走进西部采风活动;2008年7月至8月随中国国画院在全国几个省份举办爱我中华“全国名家名作巡回展”和“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及建党87周年大型书画展”。
其本人被授予“首届中国当代百名杰出书画艺术家”称号。作品收录《吴红良画集》、《吴红良花鸟画集》,名字被《中国人才大字典》、《中华热土》和《中华名人大字典》等收录,作品多次作为馈品赠送国际友人。
上一篇:张勇
下一篇:董书林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