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年度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数据 > 年度计划

2021年工作计划

 
莱西市图书馆
〔2021〕1号

红色分割线.png    

2021年工作计划
 

 莱西市图书馆2021年工作计划
 
一、全面迎接评估定级工作
图书馆2021年的工作重心将放在第七次评估定级上。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将于2021年开展。2021年,图书馆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业务建设和管理水平,并针对部门业务、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参照评估标准逐条逐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参评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迎评工作,以确保国家一级图书馆的称号。
二、继续做好阵地服务
继续做好图书馆阵地服务工作,健全入馆保障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发挥公共图书馆公益化服务的社会职能,不断推进文化惠民。
三、加强总分馆建设
开展流通服务点调研工作,扩大流通服务点布局,完善现有流通服务点服务功能,协调流通服务点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拓展图书馆服务领地和服务范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均等、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
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做好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活动和“书香莱西”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宣传、筹备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读书文化。同时,举办一系列的公益讲座和阅读推广活动,大力打造“月湖讲坛”全民阅读品牌,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五、普及和推广数字阅读服务
丰富已建的数字资源版块,利用共享工程资源和“读联体•数字共享阅读服务平台”、“一网读尽•数字阅读平台”、博看期刊、移动图书馆APP和网上报告厅等特色数字资源,为市民朋友提供多样化的线上数字阅读服务。
六、加大职工教育培训
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利用上级直属部门下发的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
 
 
莱西市图书馆
2021年1月11日

 

上一篇:2020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2022年工作计划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