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年度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数据 > 年度计划

2019年工作计划

莱西市图书馆
〔2019〕1号

红色分割线.png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莱西市图书馆将继续秉承文化传播和传承的重任,在阵地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职能,举办一系列多姿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同时,加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分馆的文化服务优势, 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工作计划如下:
    一、继续做好阵地服务
    做好图书馆阵地服务工作,全面发挥公共图书馆公益化服务的社会职能,不断推进文化惠民。
    二、加强总分馆建设
    加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积极向市财政争取经费和场地支持,探索在城区建立图书馆分馆(以自助服务为主),拓展图书馆的服务领地和服务范围;同时,继续开展流动图书服务,拓展图书馆服务领地和服务范围。
    三、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做好春节、元宵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和“书香莱西”读书节等节庆活动的宣传、筹备工作。同时,积极打造“月湖讲坛”全民阅读品牌,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四、普及和推广数字阅读服务
    丰富已建的数字资源版块,利用共享工程资源和电子期刊阅览室、读报机、云屏数字借阅机、移动图书馆APP等特色数字阅读设备和资源,为市民朋友提供多样化的数字阅读服务。
    五、加大职工教育培训
    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利用上级直属部门下发的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莱西市图书馆
2019年1月23日
上一篇:2018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2020年工作计划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