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年度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数据 > 年度计划

2016年工作计划

莱西市图书馆

〔2016〕1号

红色分割线.png

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的短板,着重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新馆的搬迁工作。图书馆新馆已经建设完成,我们将力争2016年完成搬迁任务。在新馆的布局上,我们将采取走出去向发达地区学习及邀请专家指导等方式使新馆人性化、合理化,图书及数字资源建设更加新颖。

    二、认真做好图书馆基础工作。

    1.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各窗口行业作风建设。

    2.认真做好馆内报刊到馆登记、图书期刊报纸的装订工作。

    3.继续采购新书并尽快做好新采购的图书的编目、上架等工作,增加图书馆藏量和文献流通量。

    三、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素质

    1.在新的年度,积极组织利用上级直属部门下发的资源开展专业业务培训。

    2.强化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培养。

    3.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四.做好服务工作

    1.充分利用节假日(尤其是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活动,借着节日气氛和假日时间,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2. 聘请专业讲师,以“图书馆+尼山书院”的模式开展各类国学和健康知识讲座,预计20场次。

    3.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图书馆宣传周、世界读书日和“你读书  我买单”等活动。

    4.不断创新“图书馆+”服务模式,扩大图书馆服务领域,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享受更多、更好的免费文化服务。

    五. 做好数字图书馆相关工作

    1.在山东省图书馆和青岛市图书馆的指导下,在“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推送的4TB数字资源的基础上,做好数字资源联建工作,快速提升本馆数字资源保有量和服务能力。

    2.开展“光明之家”盲人数字图书馆建设工作,针对视障人士构建满足他们实际使用需求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实现图书馆服务领域的全覆盖。

 

莱西市图书馆

2016年1月19日

上一篇:2015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2017年工作计划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